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价格与收费 > 定价目录 > 变动状况

信阳市召开贯彻落实规范燃气工程安装费工作座谈会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0-09-29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住建部、市场监管总局《关于规范城镇燃气工程安装收费的指导意见》(发改价格〔2019〕1131号)和河南省发改委《关于规范我省城镇燃气工程安装费的通知》文件精神,规范我市城镇燃气工程安装收费行为,2020年9月27日,市发改委召集市住建局(房产服务中心)、城市管理局、市场监管局召开“贯彻落实规范燃气工程安装费工作座谈会”。

会议学习了国家和省关于规范燃气工程安装费相关文件精神,各相关部门围绕自身职能就我市燃气工程安装费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建议进行了热烈探讨。

会议强调,城镇燃气工程安装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事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吃透弄懂国家相关文件精神,切实规范我市燃气工程安装收费行为。同时,各部门要加强分工协作,城市管理部门要切实发挥城镇燃气管理行业主管部门职能,统筹协调开展各项工作;住建部门要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做好政策宣传,加强城镇燃气安装工程施工管理,从源头上规范新建商品房燃气安装收费行为;发展改革部门要做好价格政策宣传,引导燃气安装企业按照市场规律合理制定价格;市场监管部门要强化监督检查,严格查处各类违法违规收费行为,维护市场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