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价格与收费 > 定价目录 > 变动状况

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规范我省城镇燃气工程安装费的通知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0-08-04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员会

各省辖市、直管县(市)发展改革委:

日前国家发改委、住建部、市场监管总局下发了《关于规范城镇燃气工程安装收费的指导意见》(发改价格〔2019〕1131号)。为贯彻国家规范城镇燃气工程安装行为和加强工程安装收费管理的精神,结合我省实际及各地前期对燃气工程安装成本的调查情况,现提出以下意见:

一、我省燃气工程安装工程已由市场形成价格。本着加快完善燃气工程安装竞争性市场体系的要求,各地要引导燃气企业规范市场定价行为,推进价格信息公开透明。

二、结合上半年价格成本调查监审部门对燃气工程安装成本的调查情况,各地应引导当地燃气企业在9月底前主动下调过高的安装费用,减轻用户负担。

三、各地价格管理部门要会同当地有关部门共同做好我省燃气工程安装市场管理工作,强化社会监督如有燃气企业利用市场优势地位强制服务并收费,收费标准偏高,存在价格欺诈、价格串通、牟取暴利等不正当价格行为,一经发现由有关部门予以查处。

 

附件:关于规范城镇燃气工程安装收费的指导意见(发改价格〔2019〕1131号)

                                         2019年8月1日

国家发改委、住建部、市场监管总局《关于规范燃气工程安装收费的指导意见》发改价格【2019】1131号.pdf

省发改委关于规范我省城镇燃气工程安装费的通知.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