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内容 > 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 > 工作交流

许昌市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推进情况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0-06-08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

接到《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54号)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通知》(豫政办〔2020〕5号)后,我市高度重视、立即行动,需求导向、有序推进。

一、工作推进情况

一是迅速安排部署。市政府办公室第一时间把国办发〔2019〕54号和豫政办〔2020〕5号转发给各地各单位,要求各地各单位认真学习研究,吃透文件精神,落实工作任务,倒排时间节点,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推动基层政务公开全覆盖。

二是印发实施方案。拟以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方案》,目前正在履行发文程序。三是完善工作推进机制。要按照国家、省里相关要求将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纳入政府绩效考核体系。建立完善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形成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合力。要求各地各单位及时报送工作进展,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市政府办公室将适时对各地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抽查、通报,做到抓考核促提高、抓先进促后进、抓制度促规范、抓重点促深化。四是在政府网站开设专题。要求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和各县(市、区)政府门户网站开设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专题,展示各地各单位好的经验做法,促进相互之间交流提高。五是广泛开展学习。要求各地各单位充分利用国务院网站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专题和省政府门户网站即将开辟的工作专栏等学习资源,不但学习我省8个试点单位的好的做法,还要学习国内发达省市先进经验,避免“闭门造车”。

二、工作建议

建议省里加大培训力度,适时召开全省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试点成果工作专题培训会(也可采取线上交流形式),加强对各省辖市的督促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