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价格与收费 > 价格执法 > 执法动态

信阳市市场监管局加强提醒告诫维护头盔价格稳定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0-05-22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针对近期我市头盔市场出现货源紧张及一定程度的销售价格上涨现象,信阳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头盔生产、经营者及相关单位发布提醒告诫书,要求各头盔生产经营单位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等价格法律、法规及政策,切实加强价格自律,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维护良好的市场价格秩序。

市局严禁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扰乱市场价格秩序,推动商品价格过快、过高上涨;除生产自用外,超出正常的存储数量或者存储周期,大量囤积市场供应紧张、价格发生异常波动的商品,推动商品价格过快、过高上涨;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损害其他经营者或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如虚构原价、虚假优惠折价、不履行价格承诺等),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等价格违法行为以及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其他不正当价格行为。对查实存在哄抬价格、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相互串通等价格违法行为的,将依法予以处罚。对典型案件,将公开曝光并纳入诚信惩戒名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