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内容 > 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 > 工作通报

信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9年第三季度全市政务新媒体的抽查情况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19-12-03 来源:市政府办

信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2019年第三季度全市政务新媒体的

抽查情况

 

各县、区人民政府,各管理区、开发区,市政府各部门: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有关要求,市政府办公室对第三季度全市政务新媒体运行情况进行了抽查。有关情况如下:

一、总体情况

市政府办公室对全市193个政务新媒体按照不低于50%的比例进行抽查,共抽查130个。其中,合格110个,不合格20个(见附件),合格率为84.6%。光山县1个微信公众号光山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市公安局1个一点咨询号信阳老城公安因内容更新不及时,被省政府办公厅通报。

二、主要问题

(一)内容更新不及时

此次抽查发现共有18个政务新媒体存在内容更新不及时问题:新县3个微信公众号(新县河长制办公室、苏河振兴、秀美郭家河)、息县2个微信公众号(新发展、息县八里岔乡人民政府)、光山县2个微信公众号(光山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光山旅游局)和1个微博(guangshanxianlinyeju)、平桥区1个今日头条(平桥文化旅游)、商城县2个微信公众号(商城县财政局、商城县卫计委)、南湾湖风景区1个微信公众号(南湾党建)、市城市管理局2个微信公众号(信阳东站区域管理办公室、申城环卫)、市卫生健康委员会1个微信公众号(信阳市卫计委)、市应急管理局1个微信公众号(信阳市非煤矿山)、市水利局1个微信公众号(信阳市河长办)和市公安局1个一点咨询号(信阳老城公安)。其中息县政府办公室在接到市政府办公室通知后,自查整改态度消极,工作被动应付,整改过程敷衍了事,特提出批评。

(二)管理不规范

息县微信公众号息教星空(正常更新)、新发展和信阳市农业农村局微博(正常更新)是以个人名义注册,却发布单位政务信息。guangshanxianlinyeju(名称为拼音)和新发展(名称与主办单位工作职责关联模糊)名称使用不规范。

三、工作要求

(一)强化日常监管。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日常巡查工作强化政务新媒体的内容管理,健全和落实相关管理制度,建立原创激励机制,加大信息采编力度,逐步提高政务新媒体更新频率。对发布的内容要严格审核把关,避免出现单项否决类严重错误。

(二)加强规范化管理。政务新媒体主管单位要对名称进行规范,名称不是中文、与主办单位工作职责无关联或关联模糊的,要对名称进行更改。严禁以个人名义开设政务新媒体,已经存在的要及时变更账号主体。各政务新媒体在公开认证信息中要标明主办单位名称,主办单位发生变化的,要及时向市政府办公室报备。

(三)认真整改并上报整改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各责任单位要认真整改,特别是提出批评的单位,要高度重视。多次整改不认真、不到位的单位,市政府办公室按照约谈制度,对责任单位主管领导进行约谈。整改情况于3个工作日内加盖公章上报市政府办公室政务服务科。 

联系人:李      电话(传真):6366235

 

附件:2019年第三季度政务新媒体抽查情况表

 

                                                    信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116


附件

2019年第三季度政务新媒体抽查情况表

主管单位

名称

类型

发现的问题

备注

光山县

光山县食品药品监督

管理局

微信

内容更新不及时

被省政府办公厅通报

光山旅游局

微信

内容更新不及时


guangshanxianlinyeju

微博

内容更新不及时

名称不规范


市公安局

信阳老城公安

一点咨询

内容更新不及时

被省政府办公厅通报

息县

新发展

微信

内容更新不及时

名称不规范

个人微信

息教星空

微信


个人微信

息县八里岔乡人民

政府

微信

内容更新不及时


新县

新县河长制办公室

微信

内容更新不及时


苏河振兴

微信

内容更新不及时


秀美郭家河

微信

内容更新不及时


平桥区

平桥文化旅游

今日头条

内容更新不及时


商城县

商城县财政局

微信

内容更新不及时


商城县卫计委

微信

内容更新不及时


南湾湖风景区

南湾党建

微信

内容更新不及时


市城市管理局

信阳东站区域管理

办公室

微信

内容更新不及时


申城环卫

微信

内容更新不及时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阳市卫计委

微信

内容更新不及时


市应急管理局

信阳市非煤矿山

微信

内容更新不及时


市水利局

信阳市河长办

微信

内容更新不及时


市农业农村局

信阳市农业农村局

微博


个人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