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资金 > 部门预算 > 信阳农林学院

2018年信阳农林学院部门预算公开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18-07-13 来源:市财政局


2018年信阳农林学院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一 、信阳农林学院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2018年度信阳农林学院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三、名词解释

附件:2018年度信阳农林学院部门预算公开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一、信阳农林学院基本情况

(一)信阳农林学院基本设置、主要职责

信阳农林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由河南省人民政府和信阳市人民政府共建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学校的教育主管部门是河南省教育厅。学校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发挥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四大职能,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二)信阳农林学院单位机构设置、人员构成情况

学校为国有事业单位,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校长是学校的法定代表人。学校执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无二级预算单位。学校校园占地1430余亩,设有农学院、林学院、水产学院、茶学院等19个教学单位,设置有植物保护、种子科学与工程等45个本科专业和专业方向,以及生物制药技术、畜牧兽医等30多个专科专业。在校学生1.2万余人,教职工100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700余人,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教师230余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教师550余人。

(三)信阳农林学院年度预算主要任务

保障学校各项工作正常运行,加强预算的执行管理,严格收支预算约束,严控一般性项目支出,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完成好财务预算管理各项工作,服务于学校发展大局,加强学校的基础条件建设,不断提高办学质量,为信阳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二、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信阳农林学院2018年收入总计18438.12万元, 支出总计18438.12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317.4427万元,下降1.7%。主要原因:一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数略有增加,二是预算安排的非税项目支出数减少。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信阳农林学院2018年收入预算18438.1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438.12万元,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收入5000万元。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信阳农林学院2018年支出预算18438.1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505.52万元,占73%;项目支出4932.6万元,占27%。支出预算较上年减少317.4427万元,下降1.7%。主要原因:一是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发展,基本支出较上年支出增加179.9773万元,二是学校基本建设、设备购置、还本付息等项目支出减少,非税支出较上年减少497.42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信阳农林学院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13438.12万元。与 2017 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增加259.9894万元,增长1.9%,增长的主要原因为:一是按照学生人数核算的财政拨款数略有增加,二是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信阳农林学院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为13438.1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商品和服务支出6868.9694万元,占年初预算51.12%;对个人家庭补助支出39.7203万元,占年初预算0.29%;工资福利支出6529.4303万元,占年初预算48.59%。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信阳农林学院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3505.5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569.150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离休费、退休费、遗属补助、住房公积金等;公用经费6936.369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等。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信阳农林学院2018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八)“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信阳农林学院2018 年“三公”经费预算为62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与 2017 年预算数保持一致。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预算数与2017年保持一致。原因:公务用车保有辆不变。

3、公务接待费27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预算数比 2017年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我校将按照中央国务院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厉行节约的相关规定要求,严格管控“三公”经费支出,进一步压缩公务接待开支。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信阳农林学院2018年没有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信阳农林学院2018年没有政府采购预算支出。

3、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信阳农林学院2018年没有开展项目预算绩效评价。

4、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7年期末,信阳农林学院共有车辆7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7辆。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4、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5、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是指纳入省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7、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