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价格与收费 > 价格执法 > 执法动态

市物价检查处快速反应 立即部署暴雪天气市场价格监管工作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18-01-28 来源:市物价办

   新一轮暴雪天气来势凶猛。1月25日上午,市物价检查处召开紧急会议进行安排部署,紧急启动《2018年元旦、春节市场价格监管预案》,确保做好市场价格监管紧急应对工作。检查处支部成员、各检查科室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共11人参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信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新一轮暴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检查处主要负责人就如何做好暴雪天气市场价格监管紧急应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要认真履职,强化责任。全处人员按应急预案安排,立即启动市场巡查、检查工作。各分管领导要认真履职,关键时刻切实担当责任。
      二要迅速行动,快速出击。会后,4个检查组应立即联系并电话通知所属行业,特别是交通运输企业,严禁借暴雪天气乱涨价。对已接到的4起反映公交公司和某车站擅自涨价问题,要立即赴现场调查,一经查实,即给予严厉处罚。
      三要关注动态,加强巡查。各检查组务必按照责任分工范围,采取多种方式对责任行业和企业进行价格政策宣传和提醒告诫。1月26日起,4个检查组将分赴各责任区域进行巡查,对节假日和暴雪天气期间查出的价格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性质恶劣、社会影响大的典型案件公开曝光。
    四要严肃值班纪律,确保畅通。周六、周日安排人员在12358价格举报中心值班、带班,应急人员到岗到位待命。值(带)班人员要严守值(带)班纪律,确保电话畅通。值班期间的接收情况和反映问题要第一时间快速处置,及时报告。遇重大舆情和群体事件时,带班领导要第一时间及时向单位主要领导汇报。
      五要每天汇集情况,实行零报告制度。值班当天情况要认真整理,经带班领导审核后,每天下午4点前,向办综合科报告。严格落实“零报告”制度。哪个环节出现问题,即启动问责程序,严肃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