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价格与收费 > 价格执法 > 执法动态

应对暴雪灾害天气物价执法在行动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18-01-08 来源:市物价办

      为积极应对暴雪灾害带来的民生问题,按照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市物价检查处启动了市场价格监管应急预案,并于1月5日下午紧急召开加强市场价格监管工作会议。检查处处长邱春烈主持此次会议。会议制定了相关措施:一是组成4个市场巡查检查组,明确巡检查对象和巡检查任务;二是各检查组会后立即对所分工巡查单位电话通知告诫提醒;三是向各被巡查单位发送防止借暴雪天气乱涨价信息;四是周六、周日安排12358价格举报电话值班和带班人员,遇紧急情况向领导报告后按应急处置对待,遇重大价格纠纷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

      1月6日,市物价检查处4个巡查小组共出动10余名检查人员,分别对我市大型超市、农贸市场、汽车站、公交公司进行价格巡查以及政策告诫提醒,防止肆意涨价情况出现。从巡查的情况来看,菜品价格稍涨、物质储备充足,供应充裕,购销两旺。交通运输方面,弘运汽车站4—6日停运,信运集团就近线路1月6日上午发出部分班车;截至1月6日上午10点,中心城区正常运营出租车215辆,部分公交线路因雪受阻。我市市场价格总体平稳并未出现异常波动情况。12358价格举报平台值班人员均到岗上班,确保群众举报件件有回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