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价格与收费 > 价格执法 > 执法动态

市物价办召开元旦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约谈告诫会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17-12-30 来源:市物价办

      按照国家、省发改委的相关通知精神,12月29日上午,市物价办召开了元旦、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约谈告诫会。
      会议传达了国家发改委印发的《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调控工作的通知》,办三个业务科科长简要介绍了医药、交通、旅游、电信、天然气等领域的政策要求,并要求各单位要严格执行文件规定,切实做到明码标价,履行好社会责任,共创“双节”期间和谐稳定的物价环境。鸡公山旅游开发公司、信运集团和西亚商业有限公司作为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表态,均表示将自觉遵守法律政策要求,积极配合物价部门工作,做到诚信经营。

      市物价检查处邱春烈处长对“双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双节”期间市场监管的重大意义;二是把握重点,突出抓好“双节”期间五大监管工作任务;三是提高认识,自觉规范价格行为;四是严格依法执法,严肃查处“双节”期间各类价格违法行为。
此次会议通过政策的宣讲和普及,违法行为后果的警示,督促各个商家企业学习贯彻价格法律法规政策,积极配合物价部门工作,共同创造“双节”期间的稳定环境,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会议还对“双节”市场监管预案和加强巡查、检查监督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市物价办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市物价检查处相关工作人员以及服务、交通、旅游等行业代表共三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