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价格与收费 > 价格执法 > 执法动态

信阳市召开市区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联合检查动员部署会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17-12-26 来源:市物价办
      12月25日下午,市物价办、市房管中心召开了市区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联合检查动员部署会。市物价检查处处长邱春烈、市房产管理中心房管科长曹俊、市检查处全体人员和房产管理中心业务骨干,以及商品房销售企业负责人共75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宣讲了开展此次联合检查的《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厅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联合检查的通知》、《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等政策文件依据。会议介绍了此次联合检查的重点,要求各商品房销售企业切实做到明码标价,积极配合检查工作,依法进行销售。邱春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上级部署;二是严查违法行为,规范市场价格秩序;三是依法依规实施,务求取得实效。
      按照政策法规要求,此次联合检查采取“双随机”的方式进行。检查的候选公司共43家,涉及2017年在售楼盘69个。政策宣讲以后,当场采用“双随机”的方式按照40%的比例抽取了17家公司作为被查对象。随后检查人员同样采取“双随机”的方式抽取了各自负责的检查单位。此次联合检查共分为4个检查组,每组有1名房产管理中心人员参与。抽取过程和结果在物价办监察室主任和商品房销售公司代表的监督下进行,保证了抽取过程的公平、公正、公开。会上未抽到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全部发放了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自查表,并对如何填写报送进行了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