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8年专题内容 > 信阳道德模范 > 最新动态

各级媒体记者齐赴新县 聚焦全国“两学一做” 先进典型许光事迹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16-11-24 来源:信阳日报

  “许光同志去世后,为啥那么多老百姓自发为他送行?因为他是共产党的好干部,是老百姓的贴心人!”11月23日下午,在新县召开的许光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上,许光生前帮扶对象、新县田铺乡河铺村农民朱词柱的动情讲述让参加座谈会的人员深受感动。

  日前,中宣部把新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许光同志列为全国3名“两学一做”先进典型之一。为做好对许光先进事迹的报道,11月23日至25日,由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青年报、河南日报、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河南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及大河网、映象网等新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顶风冒雪,赴新县进行集中采访。这是继2014年10月许光作为全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推出的先进典型被全国媒体聚焦后的又一次大型集中采访活动。

  许光同志出生于1929年4月7日,是开国上将许世友长子,青年时期在北海舰队服役,1965年回新县投身家乡建设,先后在县人武部、县人大工作,2013年1月病逝,享年84岁。

  许光的一生是传奇的一生。他原本前程似锦,却归而不悔扎根老区,默默奉献;他身为名将之子,却光而不耀甘为布衣,与人民群众血脉相连;他一生德高望重,却淡泊名利两袖清风,永葆红色基因。他是大别山的优秀儿女,也是新时期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更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道德楷模,生动展示了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和为民情怀,有力诠释了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他先后获得信阳市首届道德模范、河南省第四届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和全国第五届敬业奉献模范等荣誉称号。

  在为期三天的集中采访中,采访团将与许光生前友好及亲属同事面对面进行交流,并深入许光故居及将军故里进行现场采访。12月6日至7日,新华社将播发许光先进事迹通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将在重要新闻节目播出报道,人民日报等中央各报及河南日报等河南媒体将刊发自采稿件,再掀许光先进事迹的报道热潮。 (记者 时秀敏 胡庆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