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8年专题内容 > 信阳道德模范 > 最新动态

记湖东办事处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凌海燕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16-11-21 来源:信阳日报

小针大爱 真善无边
——记湖东办事处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凌海燕

 

  技不在高,而在德;术不在巧,而在仁。医者,看的是病,救的是心,扎的是针,传的是爱。她是仁医,是济世良药。社区爱幼护老中心“针”爱公益项目发起人——浉河区湖东街道办事处贸易广场社区居民凌海燕,可谓医者仁心。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凌海燕做到了。除了从事职业针灸,她还是资深太极拳练习者,曾在国内的赛事上多次摘金夺银,她深知健康对一个人意味着什么。凌海燕为人热情,与她相处,总会被她乐观、积极、不服输的劲头所感染。“人吃五谷杂粮,都有生灾害病之时,能用我的一技之长帮助他们消解病痛,是我的福分!”这是她常挂在嘴边的话。

  2015年9月,凌海燕在社区设立个人工作室,利用针灸技术为社区居民进行针灸理疗,其精湛的技术受到患者的普遍赞誉。凌海燕热心公益事业,她采取有偿和无偿服务相结合的方式,为社区患者提供社区坐“针”、上门送“针”和志愿义“针”三项服务。每周一至周五上班时间,凌海燕在社区坐“针”慕名而来的患者,凡本社区居民可免费或减免部分费用。“针”爱公益活动开展以来,凌海燕共坐“针”服务居民500余人,累计减免费用7000余元。对行动不便的居民,凌海燕开展预约上门送“针”服务。居民刘国珍感动地说:“凌医师到家来给我扎针,还不要一分钱,不光我的胳膊病痛减轻了,心里更是暖暖的。”凌海燕还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加入到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中来,深入各小区开展志愿义“针”服务活动,宣传针灸理疗常识和中医保健知识,实施针灸理疗服务,她身体力行地传播着公益正能量。

  凌海燕视患者如亲人,对来针疗的患者细致入微,热情迎送。家住宝石桥的一对老夫妇腿脚不便,每次结束针疗,凌海燕总不忘搀扶他们下楼,还为患者垫付出租车费。虽说“针”爱公益项目发起时间不长,但凌海燕的名气已不胫而走。“成人达己,成己为人”。凌海燕用一枚小小的银针传递着无私大爱,让我们感知爱的温度和力量。(陈云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