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阳之窗 > 豫风楚韵 > 饮食文化

大肠汤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16-05-25 来源:


大肠汤(4份量)


1、选料:

主料: 淮南猪的大肠,2500g。

配料:猪血2000g、水豆腐2000g,蒜苗40g。

调料:盐10g,姜30g,小葱20g,鲜辣粉7g,鸡精9g,红油300g,高汤4000g,白胡椒5g。八角4g,干辣椒8g。

2、灶具:炖锅。

3、原料加工:猪大肠洗净,焯水煮熟切成0.5cm的丝备用,猪血切成长4cm,宽2cm的块,豆腐切成长4cm,宽2cm的块备用,蒜苗洗净切成0.5cm的段。

4、制作:

(1)锅内下底油将姜、小葱、干辣椒炒香,下入大肠再加入高汤、其他调味料小火煮制八成熟、再加入切好的猪血、水豆腐,烹制入味。

(2)将水豆腐、猪血盛入盆中,再倒入汤汁,大肠放在最上面,最后撒上蒜苗段即可。

5、盛装:碗,盆,干锅。

6、特点:风味独特,肥而不腻,入口柔和,色香味美,营养丰富。



(信阳菜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 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