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8年专题内容 > 信阳道德模范 > 最新动态

我市举行“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现场交流会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15-10-16 来源:

  10月15日上午,信阳市“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现场交流会在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刚刚载誉归来的第五届全国敬业奉献模范许光的长女许道江与第五届全国见义勇为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胡阳海、黄春刚,以及我市道德模范陈万德、赵国群、李涛等人齐聚一堂,与200多名现场观众一起,重温交流他们感人至深的美德善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焦豫汝出席交流活动。

  “父亲在我心中既高尚又平凡。他的高尚是思想境界的高尚,他的平凡是整个一生的平凡。他继承和弘扬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品质和作风。他的一生,生动体现并诠释了‘三严三实’的要求和内涵。”许道江在接受采访时说,她将以父亲为镜,为构建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提供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努力使大别山的“杜鹃”代代红、永远红。

  荣获第五届全国见义勇为道德模范提名奖的胡阳海告诉记者,在他入院治疗期间,家乡人民给予了他极大的帮助与支持。如今,他已经通过潢川县蒲公英公益平台资助了两名老家的贫困少年。他希望用自己的力量回馈家乡人民对他的关爱。

  “很受感动,如果人人都能像他们一样燃烧自己、照亮他人,这个社会一定会更加和谐、更加美好。”“我感到很振奋,以后我也要多做好事,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道德模范平凡而真实的故事、执着而坚韧的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引起热烈反响。

  据悉,许道江与胡阳海、黄春刚还将分别回到老家新县、潢川县,与家乡人民交流分享他们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的所做、所思、所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