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8年专题内容 > 信阳道德模范 > 最新动态

省“道德模范在身边”基层巡演走进信阳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15-07-13 来源:

  7月9日,2015年河南省道德模范在身边基层巡演信阳专场分别在浉河区三五八社区和平桥区世纪文化广场同时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焦豫汝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及道德模范代表、广大基层群众一起观看了演出。

  本次巡演节目是文艺工作者和民间艺人根据人物原型,运用丰富多样的艺术形式进行提炼和创作的,生动再现了全省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的感人事迹。评书《李江福的春节》展现了李江福宁做亏本买卖也不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诚信故事;河南坠子《中原龙都一颗星》声情并茂地将河南大学生孟瑞鹏见义勇为事迹表现得活灵活现;故事演讲《嫂子似亲娘》讲述了赵小参无怨无悔抚养婆家的5个弟弟妹妹和2个侄儿的感人事迹;河洛大鼓《无悔的承诺》演绎了任劳任怨、无私奉献村干部段新宽带领村民致富的故事;豫剧《梦想的力量》再现了郸城县秋渠一中校长张伟献身教育的光辉一生。一个个平凡岗位上展现出的不平凡事迹,令在座群众深受感染,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

  据悉,我省开展道德模范在身边基层巡演活动,旨在通过宣传道德模范感人事迹,倡导全社会形成学习、宣传、关心、关爱道德模范的良好风尚。(记者 黄 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