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8年专题内容 > 信阳道德模范 > 道德模范

信阳日报:记道德模范刘德兵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13-11-05 来源:

靠诚信筑起质量大厦

——记道德模范刘德兵


 
   
  记者 张诗绮

  2009年4月28日,首都北京。

  全国政协常委会议厅里鲜花耀眼,首届“中国信用管理大会”颁奖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颁奖仪式上,一个30多岁、身材高大、举止文静又落落大方的男士,翩翩走上领奖台,从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文元手中先后接过“中国百杰企业家”、“中国百佳诚信经营企业”、“中国企业诚信经营示范单位”的匾牌和证书。

  他,就是河南省诚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德兵。

  刘德兵,河南潢川人。2006年1月,他在省会郑州成立河南省诚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开宗明义,“诚达”意在依靠诚信,使企业走向兴盛,走向辉煌。

  2008年冬季,刘德兵承接了郑州航空管理学院专家公寓15栋项目施工任务。该工程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共12层,系框架结构,承建单位明确提出要求:春节前一定完成基础筏板钢筋绑扎和浇筑任务。

  “智者千虑,必有一失”,工人们为了赶工期,垫层收光有些毛糙,发包方和监理都觉得没有必要吹毛求疵。刘德兵到现场检查,发现这个问题,非要工人剔凿重做不可,项目管理人员和工人想不通,认为是找茬,牢骚满腹。有人在背后埋怨:刘总是看着别人挑担子,自己当然不累!

  “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工程质量来不得半点马虎,必须经得起时间的考验。我们坚守诚信,踏实做事,严把质量关,是对业主和承建单位负责,是对社会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我们不是昙花一现的企业,我们要打造‘百年老店’”刘德兵慷慨激昂地说。

  结果,该项目多花钱买材料不说,剔凿、修补、做防水还耽误了三天工期。为了保质保量地打造“精品“,刘德兵身体力行,亲自督战,和工人们一连加了一个星期的夜班。时值数九隆冬,寒风凛冽,地上滴水成冰,可刘德兵和他的工人们干得热火朝天,好像没有一丝的寒意,使工程任务如期完成。

  他不仅对工程严格要求,而且服务没有止境。2002年,刘德兵与河南省建设集团合作,进行郑州“悉尼阳光”一期工程的施工,2003年工程验收合格并交付使用。2008年,“悉尼阳光”一位业主屋顶出现了渗水,找到承建单位河南省建设集团。按照施工承包合同,售后服务理应由该项目的专业防水公司负责,可防水公司以设计有问题和超出保修期为由推诿,不愿保修。无奈,河南建设集团只好找当时的土建施工队负责人刘德兵帮忙。刘德兵二话不说,立即组织技术人员,现场勘察,制订方案。6个工人带着材料去维修,用了几天的时间,房子修好了,再也没有出现渗水的情况,得到了业主的赞扬。而刘德兵为此却支付了工人人工费、车费、材料费4000多元。

  正是这样严格要求、无止境的服务,使他的业务逐步发展,市场不断扩张,荣誉纷至沓来。公司员工由几十人,发展到现今2000余人,年生产总值8000余万元,成为郑州市知名的劳务企业。从2007年起,公司连续3年被郑州市建设委员会评为“先进施工企业”、“先进劳务企业”;被中国科学研究院评为“百佳诚信示范单位”。刘德兵也被郑州市建设委员会评为“先进个人”;2011年,他荣获信阳市五一劳动奖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