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8年专题内容 > 信阳道德模范 > 信阳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刘德兵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13-10-16 来源:

靠诚信筑起质量大厦

——河南省诚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刘德兵诚实守信事迹


刘德兵,41岁,中共党员。河南省诚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信阳市潢川县双柳树镇秦棚村村民。他13岁丧父,16岁外出务工。20多年来,他穷而思进,在生活磨砺面前不低头,坚持自学专业知识,取得了二级建造师资质,从一名提灰搬砖推车打杂的小工,逐渐成长为建筑界技术过硬的行家里手,成立了自己的公司。他之所以把公司名字取名诚达,就是要希望自己靠诚信取得成功,成功后要“兼济天下”。他对工程要求严苛,立志打造“百年民企”。每接到一项工程,刘德兵都要事先实地考察,根据现场情况,亲自制定施工方案,制定管理流程。施工中,他定期到工地检查,并提出具体整改意见,亲自督导落实,直到整改满意后,方肯离去。他还利用空余时间,编纂了规范的不同工种的图文并茂实用性强的小册子,不断对工人兄弟进行培训,使他的团队成为郑州建筑市场中的一拨精兵强将。他参与建设的工程也多次被评为省市优良工程,他的公司也成为郑州市知名的劳务企业,被中国科学研究院评为“中国百佳诚信经营企业”。

他从不拖欠农民工工资,主动帮助业主或发包方分担农民工工资,也不让工人闹事。所以,他无论和哪个建筑单位合作都很融洽,公司没有发生一例因拖欠工资工人上访、堵门、堵路事件,为河南建筑施工企业树立了榜样。

刘德兵事业成功后,积极反哺家乡、回报社会,为家乡的交通、教育等公益慈善事业的捐款50余万元,还在潢川设立了“诚达金扫帚奖”,每年都要自掏一大笔钱,表彰一批为潢川文明城市建设做出贡献的环卫工人,还为白血病儿童刘璨捐款2万元。

他当选为第十二届县政协委员,他立品行,做表率,树榜样,积极深入履职尽责,在农业水利、安全饮水、留住农村教师等方面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的意见和建议,受到县乡领导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他的先进事迹,先后被《人民日报》、《河南日报》等全国、省市主流媒体报道,在省内外引起较大反响。他先后荣获“2008--2009中国百杰诚信企业家”、“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河南省劳动模范”、“信阳好人”等殊荣,当选2014年度“河南好人榜”诚实守信类好人,先后两次入围“中国好人榜” 诚实守信类好人,受到过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的亲切接见。2015年,他作为18名海内外中华儿女中的一名优秀代表,应邀参加了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