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8年专题内容 > 信阳道德模范 > 信阳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陈万德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13-10-16 来源:

卖掉房子付农民工工钱

——信阳凯振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万德诚实守信事迹



 陈万德从事建筑行业30多年,常年解决周边剩余劳动力就业达几百人。30余年来他从未拖欠工人工资,有时对方资金不能及时到位,为了不影响工人工资的发放,他多次将自己的房产进行抵押贷款,保证工人工资及时兑现。甚至在一次被拖延支付工程款后,为了支付农民工的工资,他将价值不菲的一幢200多平方米的临街楼房低价卖掉,付清了农民工的工资。他在工作中有一项原则,农民工的工资有三个时间必须结清,一是割麦插秧,二是孩子上学,三是过年。从业三十多年,他的工程无一起拖欠工资事件,始终坚守诚信做人原则。

陈万德初期成立自己的施工队伍时,由于资历浅,一些单位总是对他抱有怀疑,怕工程质量不过关。有一次,他找到单位领导立下军令状,亲口承诺自己带队一定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受当时施工条件所限,很难保证施工砌块的标准,他跑到百货商店给工人都买了尺子,用“笨方法”——人工测量,超过误差范围的砌块坚决不用。后来一算账,光废弃的材料就亏空不少。有一年,陈万德承建原信阳县查山乡粮仓工程项目。当时当地的砖是8.5元一个垛,但不能保证工程质量。陈万德坚持“质量第一”的原则,从90多公里外的罗山县五家坡购买22.5元一个垛的优质砖,一个垛赔进三分之二。仓库盖起验收后,得到粮食局及质检站的一致好评。还有一次,他承接翻修球场的项目,在原地坪面上重新打地坪。由于球场是70年代的工程,原地坪面南北不平,重新打完地坪后,由于部分地方地坪太薄,地面炸开了,此时工程已经接近尾声,他决定重新翻修,多了一次工,费时费力费工,却最终上交了一份优质的答卷。

陈万德一直关注家乡的发展建设,关注乡邻的疾苦冷暖,尽其所能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截至目前,已为家乡各方面累计捐助达76万余元。先后助孤寡老人、贫困户、失学儿童、残疾人、困难职工上百人,资助农村贫困大学生二十余人,而今仍一如既往的帮助家乡人民,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他是农民的儿子,勤奋善良,诚实淳朴,感恩社会,回报乡亲,是和谐社会的默默践行者。他在三十多年的建筑生涯中从未出现任何质量问题和安全事故,他建起的是这个国家社会发展最需要的根基,是良心。他将“诚实守信”作为企业的一种形象,一种品牌,一种信誉。无怨无悔地回报父老乡亲,用行动展现着诚信的力量,用爱来回报家乡和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