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8年专题内容 > 信阳道德模范 > 讲文明 树新风

盘锦:居民共参与 小区盛开“文明花”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13-10-16 来源:
   提升居民文明素质,展示社区文明形象,需要居民共同参与。近期,兴隆台区渤海街道兴油社区开展了“让文明花盛开在这里”活动,发动大家的力量投身文明建设,让文明之花开遍整个小区。

  志愿者美家园暖人心。“十一”刚过,小区里又出现了不少卫生死角,10日一大早,社区的20名志愿者就约定好一起打扫。计生委员张琦拿扫帚,楼栋长李敏拿铁锹,黄伟、刘兰兰揣着小铲子……他们拾起塑料袋、果皮、烟头,刮下刚贴在墙壁上的小广告。在兴油市场里,志愿者当起了环保宣传员,引导附近居民不要在楼前楼后乱堆乱放杂物,不乱吐口水,不乱倒污水,号召大家一起美化环境。

  老党员志愿服务唱和谐。“假期我出门儿了,一定有不少人等着我理发呢。”63岁的薛大爷笑着说,10日上午,他和老战友冯师傅一起在社区摆起了理发摊儿,给辖区的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居民理发。为社区义务服务5年多的两位磨刀师傅也拿来工具,摆上台子,为前来送菜刀的居民义务磨刀。会修自行车的姚恒师傅更是忙得不亦乐乎,他的摊位前,早就被前来修车的居民们围了起来,“假期休息,我这手都闲着痒痒了,给大伙儿修修车,觉得生活特别有意义。”姚师傅说。

  道德讲堂好人好事讲不完。10日下午1点,社区大会议室里的“道德讲堂”变成了“颁奖现场”。由社区妇联和综治部门联合举办的“2013年度好媳妇、好婆婆”表彰大会如期举行。受到表彰的6位“好媳妇”和5位“好婆婆”们心里美滋滋的,手捧鲜花讲起了自己的心得。“好媳妇”王云贞笑着对记者说:“被评为‘好媳妇’我很高兴,也很意外,今后我要为了这份荣誉做得更好,好好孝敬两家老人。”

  “活动会持续一周,我们就是要通过‘让文明花盛开在这里’活动展示居民们的心灵美,带动更多的居民走近文明、懂得感恩、共创和谐。”社区李长祥主任说。(辽河晚报 李颖 记者 袁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