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阳之窗 > 特色产品

三麻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08-02-26 来源:

  三麻即红麻、兰麻和大麻。信阳全区地处淮河流域,气温适度,雨量充沛,土质肥沃,光照时间长,非常适宜“三麻”种植、生长和加工。红麻又称槿麻,原产印度和非洲,1964年引入信阳,目前全区种麻面积达百万亩,总产为2亿公斤,是全国重要的红麻生产基地之一。信阳所产红麻品质优良,产量达50公斤左右,斑疵少,色泽好,脱胶适度,质地柔软,畅销国内100多个厂家,被一些大中型麻纺厂誉为“当家麻”和主体原料,并远销美国、加拿大、日本及前苏联。固始、息县、潢川为全区主要红麻产地。信阳所产兰麻纤维长,拉力强,富有弹性;耐腐抗霉,吸收散发水分快,是极好的纺织原料,副产品麻线的根、叶都用处极广,全区种植而积达20多万亩。大麻又叫“火麻”,以固始县蒋集乡出产的大麻品质最为优良,其含纤维量高,韧力强,色泽鲜艳,回潮率低,散热性好,故被称之为“蒋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