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阳之窗 > 豫风楚韵 > 文学

常怀宽容之心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16-07-05 来源:

常怀宽容之心

  世界上有一种美德叫宽容,它需要有博大的勇气和胸襟,当他人有意或无意伤害你的时候,你要把怨气和仇恨从心里驱赶出去,宽恕他人,善待他人。 有这样一个故事,在河南的洛阳,有个一岁半的小女孩被诊断患了急性非淋巴细胞白血病,为了挽救孩子的生命,他的父母变卖了所有家产,仍然杯水车薪,后来孩子的姑姑帮助他们买了一个气蹦床,这样每天可以有几十元的收入,一家人仿佛有了新的希望。可是一场意想不到的灾难又降临了,由于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风把气蹦床掀翻,还将三人砸伤,为了给伤者治病,他们只好中断了孩子的治疗,准备把孩子的医疗费用赔偿给伤者。可是三位伤者知道了女孩的情况后,不但没要她家的赔偿,还每人为她捐助500元钱,并积极想办法为孩子筹集捐款,最后得到继续治疗的费用。 可以说这三人都怀有一颗宽容的爱心,他们的爱就象一盏灯,不但照亮了自己,同时也温暖了别人。古人说的好“壁立千仞,无欲则刚,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一个懂得宽容之道的人,他的天地一定广阔,他的精神一定充实,他的心灵一定纯洁,他的灵魂更加高尚。虽然宽容别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一但你选择了宽容,你就把爱一并送出,所以你的回报也一定是充满阳光的,学会宽容别人,就是学会了善待自己,因为爱别人就是爱我们自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