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阳之窗 > 豫风楚韵 > 文学

感谢和谐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16-07-05 来源:

感谢和谐

  星期天,我独自在河边漫步,沿着野草缠绕的小径随意的走着。秋风拂过面颊,一阵幽香扑鼻,我闻到那是桂花的香。顺着香味一直朝前走,不知不觉的进入一片树林。 映入眼帘的是一个桂园,几排高大挺拔的桂花树,在秋天的蓝天白云下,显得特别富有生机。翠绿的树枝上,天女散花般的挂满了淡黄色的桂花,花瓣虽小却透着成熟的韵味,淡淡的香味沁入心扉,顿时让人心旷神怡。面对如此迷人的风景,我的心已随开放的花朵一起飘荡,静静的捧着花朵舍不得放下。这时一阵脚步声传来,回头看见一位白发老人站在我身后,我微微一笑向他问好。他说:“你一定是被这香气吸引来的?”我点点头,老人呵呵的笑了,“我在这里生活了几十年,每到这个季节都会有许多人被香气吸引来。”我赞叹地对他说:“你真不简单,种出这么美的树,感谢你为世界增添了一份活力。”可他却说:“要感谢你就感谢风,这都是风的功劳,是风把溢人的香味带给你的” 。我转身对风说:“感谢你把香味带给我,我要为你歌唱。”风却连忙摆手:“要感谢你就感谢树,是树顽强的生命才绽放出这么绚丽的花朵”。我对树说:“感谢你把美丽带给这个世界,让这个世界多了一分芳香”。树连忙摇摇头:“要感谢就感谢大地,是大地给了我母亲般的关爱,让我在这里吸收足够的营养,我才开的如此辉煌”。大地说:“应该感谢阳光,只有阳光雨露的滋润,大树才不会枯萎,花儿才能盛开。”我明白了,我知道我再问也是多余的了,因为这个世界是一个统一的整体,只有大家同心协力、和谐相处才能让我们的生命之花开的更灿烂、更芳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